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互联网+教育”基地副主任马志强教授受邀在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做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互联网+教育”基地

2023年5月11日,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副主任马志强教授受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在园区“项目化学习”(第一期)培训上做了关于《基于新课标的项目化教学实践:前沿问题与实施路径》的专家讲座。此次培训活动隶属于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培训专题活动,以“课堂展示+讲座互动”的形式在景城学校开展,园区内各个学科、各个学段的任课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化学习”(第一期)培训开幕式

讲座开始之前,马志强教授一行对初中物理《人肺的原理及模型制作》、小学语文《我是小小讲解员》进行了课堂观摩,并与任课教师进行听评课交流互动。

图2 课堂观摩现场

随后,马志强教授做《基于新课标的项目化教学实践:前沿问题与实施路径》的专家讲座。讲座以政策指向、新课标为依据,围绕项目化学习的案例分析、项目化学习内涵与价值、项目化学习的五维设计、项目化学习评价设计四个部分,对新课标下的项目化教学实践指明了具体路径。在报告过程中,马志强教授借助丰富、多元的学科教学案例,阐释了项目化学习的具体内涵,强调教师要引导学生结合个人生活经验和社会生活需要开展项目化学习。

图3 马志强教授做专家讲座

此次活动是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与江南大学江苏“互联网+教育”基地开展的首次合作交流活动。后续双方将在项目研修、教师发展等主题开展持续合作,共同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