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互联网+教育”基地顺利完成宁夏“互联网+教育”国家示范区委托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   互联网+教育基地

2023年4月4日,国家“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标杆校灵武二中项目顺利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的验收。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深度参与指导了标杆校的建设工作。由基地主任陈明选教授领衔,基地副主任马志强教授、核心成员舒杭、权国龙博士等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多次通过实地考察、线上指导等方式为宁夏“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建设提供项目论证、入校指导、教师培训、成果提炼以及项目验收等专业支撑。

图1 陈明选教授、马志强教授与标杆校领导座谈会

2021年4月,团队进入宁夏灵武二中,实地考查灵武二中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结合学校领导座谈、学科教师访谈,从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课程体系重构以及教学与评价等方面,为标杆校建设指明前进的方向和行动着力点。

图2 陈明选教授参与标杆校建设项目成果总结汇报座谈会

2022年全年,团队组织开展了多次线上交流指导、专题培训以及智慧教学案例评比,有效提升了标杆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2023年3月-4月间,团队开展了为期10天的标杆校考察活动,对标杆校的建设成效进行验收。专家团队分别就标杆校的环境建设、课程体系、课程教学、教师能力、项目成果等方面全方位诊断标杆校的建设成效,并助力灵武二中顺利通过标杆校项目验收。自治区教育厅领导高度赞扬了标杆校的建设成果,充分肯定了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在标杆校建设指导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图3 马志强教授参与标杆校建设项目调研与推进会

此次宁夏国家“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不仅充分展示了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的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基地作为政府和教育管理部门教育信息化“智囊”的重要性。今后,基地与宁夏教育厅将继续深化合作,围绕学校课程建设、智慧教学改革、精准教学评价以及数字化资源建设等关键议题,不断优化合作方案,拓展合作空间与业务,为推进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4 舒杭博士深入标杆校智慧课堂教学现场并接受灵武市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