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领导与基地骨干成员赴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及信息技术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互联网+教育基地

2023年4月14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教授带领江苏“互联网+教育”基地骨干成员就学科团队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以及高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赴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以及信息技术中心做调研交流。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兼课程与学习科学系主任李艳、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高级顾问董榕等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图1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来到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与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董榕代表浙江大学信息中心对江南大学调研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董榕、陈亮和张宇燕分别介绍了浙大云计算服务产品、项目运营情况,以及浙大智慧教室的教室环境、教学支撑体系和教育大脑等系统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面向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主战场,推进建设以“学在浙大”、“智云课堂”、智慧教室为核心的教学评管全流程教学数字化系统,支撑线下、线上教学模式的开展,并着力打造浙江大学信息化公共服务支撑平台的相关工作。

图2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座谈

随后,调研团一行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专业教师进行调研交流。会议期间,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艳从学科发展概况、专业内涵发展、招生情况及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教育技术学科方向建设情况。马志强、王志军等介绍了江苏“互联网+教育”基地方向及团队建设情况,双方围绕学科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资源双向配置等主题进一步深入交流。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伍红林(主持工作)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对双方合作方向与思路给予建设性意见。

图3 调研团队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增进了江苏“互联网+教育”基地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相关科研机构的沟通与了解,对于促进基地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高水平科研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的双向互动具有重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