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

“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主任陈明选教授受邀在“江南大学MBA/MEM名师讲堂”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

  2022320日晚,江南大学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主任、江南大学教育学院陈明选教授受邀参与“江南大学MBA/MEM名师讲堂”人文素养系列第1期活动,并做了题为《通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深度学习》的在线主题演讲。该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主持,近300MBA/MEM师生校友在线参与聆听。

1 陈明选教授在线讲座截图1

在主题演讲中,陈教授首先指出了智能技术为人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赋予了教育变革新的契机,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接着,陈教授结合数据和实例,揭示了深度学习对于智能时代的迫切性。

2 陈明选教授在线讲座PPT截图1

陈教授从人工智能视角、学习科学视角和理解性学习视角三个角度阐释了深度学习的含义,着重强调了理解知识的重要性。针对深度学习的内涵,陈教授指出诸多深度学习的方法和建议:从拥抱互联网思维的探索方法,到多维探究学习的生成学习,再到深度思考的构建高维知识结构,最后要把握深度学习要素的四个阶段,详尽描述了在智能时代中将深度学习充分融入学习、工作等场景中的实践经验。

3 陈明选教授在线讲座PPT截图2

4 陈明选教授在线讲座PPT截图3

陈教授还深刻剖析了当前基础教育和中国教育现状的关键问题。陈教授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在场听众对于当今教育的共鸣反思和积极提问,陈教授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在线听众的问题,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浦徐进教授对陈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本次讲座报告也圆满结束。

江南大学MBA/MEM名师讲堂旨在分享管理实践和人文艺术等方向的学术前沿动态,有力促进江南大学MBA/MEM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